香港結婚後 再在韓作婚姻申告

上一篇提到,在香港匆忙地結婚後,男人很快的又回到美國繼續學業了。所以在韓國辦婚姻申告前,男人於韓國一直還是單身狀態😆

於是於快畢業回國的時候,我們終於在網上查考如何在韓國辦婚姻申告、外國人登錄證等等的事。

在韓國辦理婚姻申告,需要的文件如下:
- 婚姻申告表格
- 韓藉配偶身份證
- 香港配偶身份證+護照副本
- 家族關係證明書副本 (在洞事務所申請,即時給予的)
- 結婚證書核證副本 (就是畢業後回港申請的,不要隨便給他們正本,申請費用總共HKD 420    ㅜ ㅜ 申請後大概兩星期後可以領取)
- 結婚證書翻譯本 (我們把收到的副本再影印,然後男人就看著證書上的英文自行翻譯成韓文,我在旁邊看著覺得超兒嬉! 怎麼交給政府的文件可以隨便自己寫?? 但遞交的時間是完全沒問題的😥)

要注意的是,婚姻申告需於香港註冊日起計三個月以內申報,然而我們相隔了差不多一年才辦理,我們總共罰了40,000won😜(職員按月份收費, 過了大約8個月吧)留意他們只收現金啊~

在網絡上都建議到韓藉配偶所居住的區廳辦理,但我們是在他爸爸附近的區廳辦理(我們家住京畿道一山市,我們前往的區廳是首爾的麻浦區區廳。)

申告後大概兩至三個工作天,再到洞事務所申請家族關係證明書時,自己的名字就已經加上囉!

辦理好後我們下一部要做的是為我自己辦理結婚移民F6簽證,幾經查詢後確定除非是特別原因如懷孕等,否則我必需回香港辦理簽證。


知道將會被求婚時在Studio拍的照片💓

留言

  1. 你好,請問你在韓國婚姻申告時,你的韓文名字是用漢字直譯成韓文,還是用音譯?因為區廳職員跟我說一定要用音譯,我覺得有點奇怪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请问有什么办法在韩国办理签证呢?一定要回国办理签证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時我問過的是, 除非你是懷孕或其他特別的情況不能回國, 否則都要回到自己的國家辦理喔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在香港與外國人婚姻登記

韓國F6簽證資料準備、面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