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F6簽證資料準備、面試!

在辦理婚姻申告前,我天真的以為登記完後就可以直接去辦外國人登錄證,然後開始上韓語班、找工作,可以真正的生活了吧?

原來我還要辦理簽證😭從夏威夷回韓國後是以旅客身份免簽證入境的,逗留期限九十天。所以在完成婚姻申告後,我們又忙著準備F6結婚移民簽證的一大堆資料。

所有要準備的資料都可以在以下這個網站找到︰

http://overseas.mofa.go.kr/hk-en/brd/m_20261/view.do?seq=717454

首先把File 1-5 都列印出來
File 1是有關家庭收入財產,我們把這份給了他爸爸填
File 2,5都很簡單,自己填都可以
File 3,4都是我男人填的

香港人方面要準備的都很簡單
- 白色背景彩照
- 護照副本
- 身份證副本

然後以下都是韓國那邊要準備的資料了︰

文中第6項 - 邀請者的基本證明書
文中第7項 - 邀請者的婚姻關係證明書 (這時自己的名字應該在證明書上了!)
文中第8項 - 邀請者的家族關係證明書
文中第9項 - 邀請者的居民登錄謄本

以上都可以在洞事務所申請,即時領取

接著

- 韓國配偶的韓國身份證及護照複印件
- 邀請者的韓國在職證明原件(最近3個月內發出)
- 邀請者的經濟能力證明材料(最近3個月以內發出) 就是薪水證明
  (2018年申請時2人家庭要有1700萬won以上才達達法定限額)
- 邀請者的信用信息查詢書(全國銀行聯合會最近3個月內發出)
  (這個我們在明洞的辦公大樓申請,男人說全韓國只有在明洞才可以領取這個信息查詢書,不會吧?)
- 邀請者家族收入及財產的收入條件補充申請書
  (男人的父母都為我提供了收入證明/薪水證明)
- 證明韓國居住地的材料
  (租屋/買屋合約,要是父母的名字或配偶的名字簽約)

最後就是 其他證明婚姻真實性的材料,那天我帶了幾封交往時寫過的信件、幾本相片簿。最後面試的職員叫我選八張照片貼在A4紙上。

- 證明申請者語言溝通能力的材料 
  (一年前考的Topik終於有用了!面試時面試官亦望了我的成績表很久)

以上資料包括照片是不會還給你的。☝💁

網站上還有國際婚姻指南課程修業證或修業證編號、雙方的無犯罪記錄證明、雙方的體檢報告我們都沒有準備。

回港後第三天我便把厚厚的資料交上,到達後首先要取籌號,當天職員只是檢查所提交的資料是否齊全。申請簽證費用是港幣HKD 320,只收現金啊!我在網絡上看還說可以信用卡等付款,我那天只是剛好夠錢付😰 

韓國大使館只有上午11時半前可以遞交簽證資料啊!不需預約也沒有此功能。

我星期四交資料,下星期一上午就接到面試的電話,日期是接電話後第二天的下午。

面試時只需帶備身份證和簽證收據,坐了一陣子就有大叔請我去大廳的另一邊作簡單的面談。他最初問我會不會說韓文,之後到三條問題都用韓語問我,但是我一直用英文回答他,他最後都放棄用韓文了。問題都是問怎樣認識、現在住哪、到韓國後有什麼計劃、什麼時候回韓國等等。問題都非常普通,很容易的面談。

最後面試完後,他叫我回大廳的櫃檯,職員在簽證收據蓋上領取日期就可以走囉!領取不是本人領取都可以,我是叫我老爸拿回來的😋

但是因為面談後有新年假期,等了九日才可以取回護照。

這就是要準備韓國F6結婚移民簽證的資料加過程囉😃


取得簽證後3個月內要入境, 否則要重新辦理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香港結婚後 再在韓作婚姻申告

在香港與外國人婚姻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