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理外國人登錄證

辦好婚姻申告、都回家做好簽證後.....回到韓國要做的是申請外國人登錄證!

在收到簽證和買了機票後,我在香港已經拜托老公在網上幫我申請預約辦理時間


https://www.hikorea.go.kr/pt/ResvNonRegIdntCM_en.pt


只要入境三天之後,在網上選擇到住所附近的移民局 <출입국·외국인정책본부>,再選定想要的日子及時間就可以。在完成申請後,你會收到短訊預約成功,或是有一個PDF File作為確認書。

這次要準備的文件相對少!很!多!
-住民登錄謄本
-婚姻關係證明書
-申請表 (在場填寫便可)
-現金


我們預約11:40,但我們很早便到了,因為遲到他們絕對不會理你,你要自己再預約過,三次遲到/不出現更有懲罰。早到填好申請表格就等著自己的籌號了!

遞交申請都很簡單,奇怪的是我在網絡上看到費用都是30,000won而已,但是我的申請要60,000won😢😢 30,000won類似是申請費, 我是在另外一個房間的櫃台交的,不是其他BLOG在友利銀行的櫃員機交。另外的30,000won,是收申請表格的職員收的,說是延長我逗留期的費用😢肉隨針板上,我別無選擇....

手續大約10分鐘左右,完成後會有收據之類的一張紙,我是申請後兩個星期就可以領取了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香港結婚後 再在韓作婚姻申告

在香港與外國人婚姻登記

韓國F6簽證資料準備、面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