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2 Visa的工作簽證(EAD card)

好一陣子沒有更新FB的專頁了! 其實當初開FB專頁的原因是想給自己一個寄託,由我一開始來到夏威夷,突然之間沒有了工作,生活只剩下家裡跟老公兩樣... 所以就想說跟別的異地人妻一樣,不如試著開一個專頁分享一下生活的點滴,也算是走出一個新的領域試試看!

由我一開始來到美國其實就申請了工作簽證(Work Permit),因為我老公是J1 Visa,所以我是持J2 Visa到美國的。J2 Visa到步到可以申請工作簽證,雖然我知道不會待在美國很久,但我就是先申請再算! 之前看別的Blog都說大概三個月那個工作簽證就會下來 (其實我在網絡上找到的經歷都沒有很多,香港人有的分享經驗更是少之又少!這也是我想要開專頁和Blog的原因,用自身經驗分享一下給別人參考) 結果我的工作簽證兩個月多就已經獲批! 超感恩!!

所以這篇我想簡單分享一下由申請到獲批的經驗(但是已經過了一陣子,我會盡力想想每一部的細節)

申請方法可以是線上申辦/郵寄,我是是郵寄方式申請的。
我是在我老公的學校部門幫我申請,意思就是他們會給我資料,等我把所有文件都準備好他們就幫我寄出去。這裡的一張清單告訴我要提交什麼文件
有一項東西我可以少做一樣,就是辦理Social Security No.,我是因為我本來就有Social Security No. 六年多前我已經在美國工作過,所以不用再去辦手續,直接把號碼填寫在I-765表格上就可以了。

所以我需要的文件就如圖所示
1. I-765申請表格 (只需輸入J2 work permit到官網就找到)
2. 自己與另一半各自的DS-2019
3. 自己與另一半各自的 Passport copy
4. J2 Passport的Visa page
5. I-94 card我是請學校的人幫忙找^^"
6. 結婚證書英文版
7. Cover Letter說明你想要申請的原因,學校很強調說不可以是因為賺錢支持另一半的生活!
   就寫得隨意一點,說想賺錢去觀光這樣就可以。(我是在網上抄考了很多)
8. $410 支票
9. 證件相兩張

所有文件準備好我就寄出去,大概一個星期多就收到了當局寄回給我的收據。期間一直在網絡上查申請狀態但一直都查不到!就說是沒有你的收據號碼。但是兩個月多後,就直接顯示了我的工作證已經寄出了! 再過兩三天工作證都到手了! 但是工作證上有很多個人資料,就不在這裡分享照片了😋

更詳細和準確的預備資料請參考: https://www.immihelp.com/j1-visa/j2-visa-ead-work-permit.html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香港結婚後 再在韓作婚姻申告

在香港與外國人婚姻登記

韓國F6簽證資料準備、面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