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產檢記錄PART 6 @ 25+29週之妊娠糖尿測試

在檢查之前已經聽說過糖水測試是很多孕婦最討厭/害怕的一次產檢,我也一直擔心自己會不及格,因為我超愛吃巧克力!

反正當天收到糖水,忘記是50ML還是100ML,就閉著氣一口喝下去,然後一直用口呼吸5分鐘,就覺得還好也不是想像中難喝呀~

喝完之後要等一個小時之後抽血,在這之前又是超3D超聲波可以看到BB的時候了^^這次也是超害羞的不讓我們看臉,照了30分鐘才有2 3張勉強看到臉的照片,要見他一眼也不容易^^" 最後當天再等一下下抽完血就可以走了。

然後再過幾天,可怕的電話打來說,糖水測試不及格........及格線是140但是我的分數是146!! 醫院要我下次產檢的時候再做第二次糖水測試,聽完之後簡直是惡夢,這下才開始找一下妊娠糖尿的資料,什麼白飯﹑白麵包﹑麵條等等我愛的吃東西通通都是高醣的東西TT 巧克力更不用說,不要想可以吃。

這真的是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打擊,因為肺炎不能常常出去,所以在家做做甜點發展一下廚藝﹑學著做不同的菜不用外出吃通通都要暫停了......那時候要做的就是算好一天可以吃的碳水化合物總量T T 但是做法我也不確定,醫院沒有請我去見營養師,沒有在電話提到要怎樣吃才對,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都是靠自己在網上找的資料,盡量計算碳水化合物總量一天不要超過170左右,還要小吃多餐。

最後過了一個月終於要做第二次糖水測試,這次喝的突然升級了變為200ml,這次不能一次過喝完,因為喝到一半真的已經很想吐出來T T 之後還要抽三次血。結果很快就收到,這次終於及格,算是沒有白費我整個三月的努力。

最後總結一下,第一次糖水測試+3D超聲波扣掉國民卡的價錢後是44,200won
第二次糖水測試是自費8,900won
29週的產檢費用扣掉國民卡的價錢後是93,940won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香港結婚後 再在韓作婚姻申告

在香港與外國人婚姻登記

韓國F6簽證資料準備、面試!